中国陶行知研究会

CHINESE SOCIETY FOR TAOXINGZHI STUDIES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签署专项课题合作协议

网站首页    陶研界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签署专项课题合作协议

123日下午,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在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全国陶友和从事基础教育的一线教师设立“双语阅读与教师发展”系列专项课题。合作为期5年,每年立项110个,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时给与经费资助。

         

参加签约仪式的有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吕德雄教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孙玉编审,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秘书长杨东、张卓,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教师研究与发展专业委员会执行理事长、无锡教科院副院长赵宪宇教授等领导,来自江苏省各市以及邯郸市、齐齐哈尔市等地教科院的专家学者见证了仪式。签约仪式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基础教育营销部副主任黄新炎副编审主持。

会议首先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孙玉社长致辞,他介绍了作为国家百强出版社之一的外语教材专业出版社,外教社无论是外语教材还是学术专著都始终走在全国的前列。近年来出版社发展宗旨以出版为主,不断开拓教学科研和教师培训领域,尤其是未来将大力发展基础教育事业,从服务于高校外语教学转向为中小学双语教学服务,这与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的办会理念不谋而合,两者之间的合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广阔前景。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中陶会与外教社的合作将结出丰硕的成果。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德雄教授指出,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是一个认同陶行知教育思想当代价值,有教育情怀的一流出版社。中陶会是以“研究传承行知思想,服务基层学校老师,推进教育改革发展”为己任的国家一级学会。两家合作有共识、有空间、有前景。“双语阅读与教师发展”系列专项课题,是中陶会“十三五”规划立项课题以外的面向广大陶友和有志于研陶践陶的学校老师的具有专门意义的课题。对于促进学科教学研究、关注学生的有效学习和教师的专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要精心组织,体现公平公正,依靠专家指导,完善管理机制,确保研究质量。  

中陶会杨东副秘书长重点介绍了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十三五”期间的课题规划,“双语阅读与教师发展”专项立项课题应更加注重实践性和应用性,在教学活动中实践陶行知教育思想,切实推动现行教学改革。

中陶会教师研究与发展专业委员会赵宪宇理事长对“双语阅读与教师发展”专项课题的主题框架、课题指南、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议,在申报、立项、评审等各个环节有效组织开展活动,利用网络平台面向全国推广优秀科研成果,并与教师培训有机结合,使这项课题具有最大化的社会效益。

会上多位研究员、教学专家就课题展开了热烈探讨并踊跃发言,从教学实际出发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为课题的申报立项及其研究出谋划策。

签约仪式上还为首期“十三五”规划“双语阅读与教师发展”专项课题的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签约仪式在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2018年12月11日 11:2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