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行知研究会

CHINESE SOCIETY FOR TAOXINGZHI STUDIES

讣告

网站首页    通知    讣告

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杰出的教育工作者,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原副秘书长陈秀云同志因病于2017年12月2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九十岁。

陈秀云同志系我国著名儿童教育家陈鹤琴先生的女儿,她终身从事教育工作,为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是教育战线的老教育家。

她在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筹备、成立过程中,积极参与中陶会创建工作,为弘扬陶行知、陈鹤琴等老一辈中国教育家的精神、思想投入了全部热情与心血,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在此后全国蓬勃开展学习、研究、实践陶行知思想的活动中,与一大批老同志一起不辞辛劳,为宣传和实践陶行知教育思想、推进中国教育改革的进程做了大量和富有成效的工作。

大力推动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实践并为此付出巨大努力由她主编的《陈鹤琴全集》(共6卷)和《陈鹤琴教育文集》(上下卷)等一系列著作,为后人研究中国老一辈教育家思想、学说提供详实资料,成为中国近现代教育史的宝贵财富。

她经验丰富、工作认真;她平易近人、关心同志,是受人尊敬和爱戴的老同志。

陈秀云同志的逝世是陶行知研究事业的损失,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好同志感到非常惋惜。我们深切怀念她!

陈秀云同志安息!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

2017年12月28日


2017年12月29日 17:0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