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行知研究会

CHINESE SOCIETY FOR TAOXINGZHI STUDIES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网站首页    陶研界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615-16日,中陶会职教委成立大会暨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吕德雄,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秘书长、《生活教育》杂志执行副主编陈会忠,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旭翔,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卢小平,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陆群、副院长杜庆波,电子工业出版社中等职业教育分社社长柴灿,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郭红星,安徽省行知学校校长于日锦,江苏省高淳中等专业学校校长、书记赵新华,扬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徐荣宽,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宇,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常务副校长、副书记刘昊,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副校长杨毅,浙江衢州行知教育集团校长王建华,以及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厦门信息学校、武汉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院长张继忠主持。


张旭翔书记致欢迎辞,学院长期奉行“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全体学生、服务信息产业、服务地方经济的“三服务”办学理念,与陶行知的教育理论十分吻合。希望加强与各院校、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立足陶行知教育理论的研究与实践,为推进与发展职业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杜庆波副院长作学院发展情况介绍。

随后,陆群秘书长作专委会筹建工作报告。与会人员通过了由陆群提议的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理事人员名单。

张旭翔理事长宣布《关于成立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的通知》。中陶会副会长吕德雄为张旭翔理事长、陆群秘书长颁发聘书,张旭翔理事长为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及副理事长颁发聘书。

会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条例(草案)》,讨论了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计划。陶研会副秘书长陈会忠作《会员规范与职责的解读与指导》。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吕德雄同志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专委会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专委会开始正常运行。他对专委会的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专委会应在总会的指导下,系统研究陶行知思想的理论与实践;关注国家层面对职业教育提出的要求;勇于面对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难题;积极探索富有陶味的职教特色;加快提高专委会影响力。


会议第二阶段,南信院创新创业学院刘刚,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职教学会现代服务与艺术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文秘专业课程标准制定专家徐飙,华晟经世运营事业部总经理梁舒,施耐德电气职教事务总监梁健分别作了专题报告。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郭红星主持报告会。

在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会议圆满结束。此次会议后,专委会将在拓宽职业教育领域陶研工作覆盖面、深化课题研究、组织开展各类培训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齐心协力,全面开创职教领域陶研事业的新局面。

 

 

 

                                                                         


2017年6月26日 09:3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