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行知研究会

CHINESE SOCIETY FOR TAOXINGZHI STUDIES

全国第一期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研修班

网站首页    分支机构风采    全国第一期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研修班

10月30日至11月5日,为期六天的全国第一期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研修班在山东青岛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各地的134名校长参加了本期研修班。

10月31日的开学仪式由我会副秘书长王训斌主持,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北京教育学院原书记马宪平,我会理事长、山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杜希福作重要讲话。

本期研修班围绕以下七个专题进行了研修:教育信息化的国家政策和我们的任务;教育信息化的现状及其发展趋势;以物联网为基础的智慧校园的理念和实践;信息技术对教学的支持和改造;信息技术对学生学习的支持与重建;学生信息素养的期待和培养;学校信息化的途径与策略。来自全国及我省的14位专家学者、校长分别作了专题报告、经验分享及技术分享。原台北南港国小校长刘林荣作了题为《科技领导引燃教育改变》的报告,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祝智庭作了题为《走向智慧教育》的报告,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焦建利作了题为《开放世界中的学校教育》的报告,上海师范大学教授董玉琦作了题为《基础教育信息发展战略》的报告,华东师范大学教授蒋鸣和作了题为《教育创新与信息化领导力》的报告,北京大学教授尚俊杰作了题为《信息技术与教育流程再造》的报告,淄博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世军作了题为《强化学习应用,提升信息化领导力》的报告。潍坊市昌乐一中主任肖春明作了题为《在研究中翻转,在翻转中发展》的经验分享,青岛经济开发区实验初级中学分管校长王明阳作了题为《信息化让教育更完美》的经验分享。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教育信息化专业研究委员会理事、课题组负责人黄庆亭作了题为《智慧学习——基于数据的混合式学习研究》的智慧分享。江苏无锡蠡园中学原校长邱华国作了题为《教育不需改变》的技术分享,北京顺义三中教师徐庆岩作了题为《教育资源应用平台在教学中的落地应用》的技术分享,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局教研员杜春晓作了题为《创客平台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的实践》的技术分享,潍坊锦程中学校长侯宗岳作了题为《科技点亮教育》的技术分享,微视酷科技创始人杨威作了题为《VR技术在基础教育中的应用》的技术分享。

11月3日,研修班组织全体学员分三路实地考察了青岛市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青岛市经济开发区实验初级中学和山东省青岛市第二中学。

11月5日的结业仪式由我会执行秘书、淄博市周村区南郊中学副校长黄庆亭主持,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吕德雄作重要讲话。随后,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安宝娣副秘书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吕德雄副会长、我会杜希福理事长、淄博市教育局王世军副局长等领导为本期研修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期研修班采用了专题讲座、专题研讨、经验分享、学员论坛、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组织校长针对遇到的问题进行研修,体现了专家层次高、符合时代需求、结合学校实际、可操作性强的特点,深受广大学员的赞誉。



2016年12月9日 02:3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