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行知研究会

CHINESE SOCIETY FOR TAOXINGZHI STUDIES

8 篇文章
  • 怎么教孩子接人待物?这位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的“中国现代儿童教育之父”提出10条原则

    陈鹤琴是浙江上虞县人,早年毕业于国立清华大学,1914年22岁时留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就读,然后于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获得教育学硕士学位。回国后,最初担任南京高等师范学校教授,讲授儿童心理学课程。自己养了7个儿女,常以亲身实践出发,把这些孩子当做“教育的实验品”,总结出很多非常“接地气”的教育心得。

    89 17-10-30
  • [课程改革]生涯教育课程:为学生终身发展、一生幸福奠基

    在北京市京源学校新高中楼一层楼厅有个特别的场所——淡黄色的墙面、绿色的LOGO、彩旗、货架、琳琅的产品、穿梭的学生,这是京源学校“学生公司”的“领地”。“学生公司”是京源学校在国际青年成就组织中国部的支持下开发的校本课程,是该校生涯教育课程体系中的一环,旨在培养学生企业家精神和创新意识,培养领导力、创造力和执行力。

    100 16-12-08
  • [教师培训]“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举措值得期待

    日前,教育部决定全面启动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旨在以此为抓手,推动师范院校深化教师培养机制、课程、教学、师资、质量评价等方面的综合改革,努力培养一大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

    94 16-12-08
  • [课堂教学改革]以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大学生课堂参与

    近日,92岁高龄的国家科技最高奖获得主吴良镛院士,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2014年首都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上,以《志存高远 身体力行》为题,站着做了35分钟报告。

    66 16-12-08
  • 现代教育背景下如何开展国学教育

    137 1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