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行知研究会

CHINESE SOCIETY FOR TAOXINGZHI STUDIES

爱满天下,乐动云南 ——管乐艺术公益活动再次走进云南省

网站首页    分支机构风采    爱满天下,乐动云南 ——管乐艺术公益活动再次走进云南省

2018年5月21日,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的“管乐艺术进校园公益活动”在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第一中学礼堂进行启动仪式。出席的嘉宾有云南省原副省长梁公卿、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原副书记、云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邹平、云南省教育厅保卫后勤处处长付甫剑、云南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云南省学校安全协会会长赵光武、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学校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执行理事长黄德好、管乐办公室项目执行主任谷宣岑先生以及来自云南省各市教育局长、500多名校长,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嘉宾合影


此次活动捐赠了42所学校,共计全新乐器1050件,并配备专业管乐指导老师为学校的管乐团建设、培训提供三年免费专业的技术指导,管乐艺术促进学校艺术教育水平的提高,让优秀文化滋养孩子的心灵。再次用“爱满天下”的理念浇筑学陶、传陶、师陶的基础。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学校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执行理事长、秘书长黄德好先生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学校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执行理事长、秘书长黄德好先生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管乐艺术进校园”公益活动对于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引领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修养与文化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文山市教育局平局长(左一)、昆明市官渡区教育局魏局长(右二)、玉溪市红塔区李局长(右一)



随后,进行了“管乐艺术进校园”公益活动签约仪式,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学校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与昆明、文山、玉溪共四十二所学校签约,黄德好先生代表主办方向签约学校捐赠了乐器。

                                                         云南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云南省学校安全协会会长赵光武


云南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云南省学校安全协会会长赵光武在讲话中说,在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学校文化研究专委会的大力扶持下,在云南省教育厅积极联系、牵线搭桥下,从去年16所学校的基础上,今年又遴选了42所学校作为第二批管乐艺术进校园公益活动扶持学校。他希望这些学校一定要珍惜这样的机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管乐艺术进校园公益活动作为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按照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学校文化研究专委会管乐艺术进校园公益活动的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学校要安排专人负责管理,落实专用训练场地,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赵光武会长希望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学校文化研究专委会继续关心支持云南的教育工作,除“管乐艺术进校园公益活动”之外,还可以在其他方面开展教育活动。同时,也希望云南省教育厅继续发扬桥梁纽带的作用,配合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学校文化研究专委会把此项工作做好,为云南的教育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启动仪式,得到了云南省教育厅及领导的大力支持,对我们将在云南省学校文化建设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8年6月5日 16:0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