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行知研究会

CHINESE SOCIETY FOR TAOXINGZHI STUDIES

关于召开2017年校园戏剧教育建设研讨会的通知

网站首页    通知    关于召开2017年校园戏剧教育建设研讨会的通知

各地、市教育局、教研室:

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


  2017年3月14日教育部长陈宝生就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强调了三点:覆盖教育的各个学段,从小学到大学,我们把这项工作看成是一个固本工程;融汇到我们教材体系中去,我们把这项工作看成是铸魂工程;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我们把这项工作看成是中国人打底色的工程。去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要求学校开设丰富优质的美育课程。其中,开设戏剧课就是一个重要途径。

  陶行知戏剧社是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根据教育部要求而成立的大型公益社团,致力于推广和践行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和艺术教育理论,促进学生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开发和建立适合我国文化背景及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中国校园戏剧体系,建设中国高素质校园戏剧业务创作骨干和辅导队伍,满足全国中小学校对校园戏剧的需求。近年来,不少中小学校都尝试把戏剧课程引入校园,有的学校更是把戏剧教育纳入必修课程中。但师资水平不足成为制约其发展的瓶颈。为此,陶行知戏剧社联合中央戏剧学院定于2017年12月15日在北京中学召开全国2017年校园戏剧教育建设研讨会。

  届时诚邀各位分管领导、专业老师莅临研讨会。敬祈惠允!


2017年11月30日 10:1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