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行知研究会

CHINESE SOCIETY FOR TAOXINGZHI STUDIES

品读文字 传承精神 上海市浦东中学“校友文库”揭牌仪式

网站首页    陶研界    品读文字 传承精神 上海市浦东中学“校友文库”揭牌仪式


2016年12月28日12:40,在浦东中学闻天楼三楼图书馆内的一扇朱红色大门前,举行了学校“校友文库”的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校党支部吴敏书记主持,出席的嘉宾有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学校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执行理事长黄德好先生、上海市浦东中学倪瑞明校长,浦东中学中层以上干部、高一高二年级各班学生代表,还有浦东中学图书馆周素元老师、校史办张俊老师等。

倪瑞明校长首先发表讲话,说到了最初想要创立“校友文库”的目的——汇聚校友们传记、著作、文献等,引领师生阅读成长。并请到了著名校友、革命家、文学家、书法家、时年百岁的马识途先生为“校友文库”题词。他还说,在“校友文库”的建立过程中,是由学生、老师、校友和学校共同努力而办成的,希望浦东中学的图书馆成为我们校园中最美的一角。也希望浦东中学的全体师生能有机会去体会校友们的精神和气质,感悟校友的职业成就和成长历程,感受校友对事业的专注和使命,对国家的忠诚和对民族的责任。

上海市浦东中学校长倪瑞明致辞

中陶会的黄德好理事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学校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祝贺“浦东中学校友文库”的揭幕仪式的举行!他给予浦东中学很高的评价,并引用著名教育家吕型伟先生的话,“浦东中学是近现代教育的一座宝库”。黄德好理事长谈及到陶行知先生与浦东中学多位校友以及首任校长黄炎培的交往渊源,他很骄傲陶行知先生与浦东中学的渊源,并为能参与这项有意义的工作而自豪。他说今天揭幕的“浦东中学校友文库”,这是由学生、老师和学校共同创建的文库,这是一个将不断充实的文库,将为学校文化建设添上浓重的一笔。他希望同学们通过研究校友著作来明确自己的兴趣爱好、未来规划,更多地走近浦东中学的历史深处,学习杰出校友的精神,勇担未来发展之重任。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学校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执行理事长黄德好致辞

接着,倪校长和黄理事长共同为“校友文库”揭牌,并引领师生们进入到古朴、素雅、温馨的“校友文库”内。浓浓真情,恋恋书香,“校友文库”将继续馆藏校友们的著作文献,发挥其独具特色的育人功能。

黄德好理事长和倪瑞明校长为“校友书库”揭牌

 

倪瑞明校长带领黄德好理事长参观书

 

校友书库一角

 

 


2017年1月6日 16:0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