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行知研究会

CHINESE SOCIETY FOR TAOXINGZHI STUDIES

汪来九

网站首页    学陶名师    汪来九

36年来,毛田小学考上大中专的学生达70多人,是全乡考出去学生最多的小学。毛田小学搬迁了6次,从土墙危房搬到村里的仓库,最后搬到自己建的校舍,汪来九都是自己动手,没有向上级伸手要一分钱。为了山村孩子的未来,汪来九自己的家庭牺牲了很多。2002年,汪来九年迈的父亲患直肠癌病重,可是他却因为忙于带学生复习迎考,一直抽不出时间回家探望。当得知父亲生命垂危,他趁着夜色赶到家时,父亲已离开了人世。汪来多次获得县教学评估优秀奖和年终考核优秀等次,荣获了“县优秀教育工作者”、“十佳教师”。从2001年至2007年,他先后获得“省优秀教师”、“省先进工作者”、“省师德标兵”、“省五一劳动奖章”、“省精神文明十佳人物”、“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并赢得了中央焦点访谈、中央教育电视台和多家媒体的多次采访和报道,赢得了教育部、省教育厅等众多领导的亲临视察和一致赞誉。2008年他当选为安徽省十一届人大代表;2009年10月1日,他荣幸地登上了北京天安门观礼台观看建国60周年阅兵仪式。

2016年12月15日 07:3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