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行知研究会

CHINESE SOCIETY FOR TAOXINGZHI STUDIES

中陶会实验学校分会召开二届一次会议暨毕节教育软实力提升项目座谈会

网站首页    贵州毕节教育共同体项目    中陶会实验学校分会召开二届一次会议暨毕节教育软实力提升项目座谈会

    中陶会实验学校分会召开二届一次会议暨毕节教育软实力提升项目座谈会




      20161026日晚,中陶会实验学校分会二届一次会议暨毕节教育软实力提升项目座谈会在石家庄市长安区美丽华大酒店三楼会议厅举行。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吕德雄,中陶会实验学校分会会长金林祥,中陶会副秘书长、实验学校分会副会长王铁成,中陶会实验学校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建人等领导及中陶会实验学校代表、毕节市结对学校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陶会实验学校分会副秘书长许振明和贵州省陶研会秘书长全奕主持。

      会上,中陶会实验学校分会会长金林祥首先宣读实验学校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并对候选人名单的形成产生作了说明。之后,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由金林祥教授任会长的中陶会实验学校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名单。选举结束后,中陶会吕德雄副会长兼秘书长作了讲话,他代表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对实验学校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就毕节教育软实力提升项目的重要意义做了阐述。在讲话结束时,吕德雄副会长就进一步做好毕节教育软实力提升项目提出要求,号召各实验学校将此项目“认真做三年,做出样子来!”

      贵州省陶研会秘书长、毕节教育软实力提升项目主要负责人全奕代表毕节地区结对学校对参与毕节软实力提升项目的结对学校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毕节地区学校参加软实力提升工程的总体情况。

      毕节教育软实力提升项目代表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齐焱、织金县第四小学副校长李林、金海湖新区响水中学校长蓝德才分别介绍了本校参与结对共建提升学校软实力项目的经验体会。

      毕节教育软实力提升项目的积极参与者,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实验学校分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台州市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夏发青首先在座谈会上发言,对毕节教育软实力提升项目谈了三点体会:1.结对共建软实力提升项目必须坚持“学陶”特色。2.结对共建软实力提升项目必须重视“共建”共赢。3.结对共建软实力提升项目要尽量实现“改变”,进一步扩大影响,争取更多力量的支持。

      毕节教育结对共建软实力提升项目工程代表,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白泉中心小学夏芳芳校长、江苏省南通市通州湾东余小学周辉校长、浙江省嘉兴市行知小学沈佳敏校长分别发言,三位校长结合本校实际,就打破地域限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活动增进对项目的理解认知度,激发学校更广泛深入地“学陶、研陶、师陶”,实现学校优质教育资源的广泛共享,促进结对共建工作有效、有序、深入开展,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会议最后,中陶会实验学校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建人就实验学校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的产生及毕节教育软实力提升工程阐述了自己的几点看法。他还特别强调,毕节教育软实力提升工程有了很好的开头,如何建立合作共赢的机制,应有进一步的实验,对学校软实力的提升也需要有更深入的思考探究。

      20163月以来,中陶会实验学校分会共有64所中国陶研会实验学校与毕节地区实验学校结对,实验学校分会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结对学校通过领导、教师结对,互派挂职,资源共享等形式,逐步推进软实力提升工程,达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的。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将在进一步促进毕节地区教育软实力的有效提升方面产生积极的引领作用。


2016年12月5日 09:1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