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行知研究会

CHINESE SOCIETY FOR TAOXINGZHI STUDIES

朱永新会见教育部副部长王嘉毅一行

网站首页    陶研界    朱永新会见教育部副部长王嘉毅一行

  

 

  2月19日下午,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朱永新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来访的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总督学王嘉毅一行。民进中央副主席何志敏陪同会见并主持座谈会。

 

  

  朱永新代表民进中央对王嘉毅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教育是民进的主界别,多年来民进持续为教育事业发展鼓与呼。民进中央与教育部也有着很深的渊源,民进的创始人和领导人中有很多是从事教育工作的老前辈。一直以来,教育部对民进中央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对此深表感谢。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教育部走访民进中央,介绍情况、沟通交流,对我们知情明政、履职建言很有帮助,我们会认真梳理研究有关重点问题,在两会建言及其他履职工作中吸收体现。

  朱永新指出,过去一年,教育部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抓住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关键问题,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取得了可喜成绩。2024年,民进中央将继续聚焦教育领域需要关注和推动解决的重点问题,以庆祝第四十个教师节、与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共同承办“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守护青少年成长”双周协商座谈会等重要活动为抓手,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参政党作用。期待双方持续深化沟通机制,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合作。

  

  王嘉毅对民进中央长期以来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教育部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和2024年重点工作,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推进教育强国建设。

  何志敏简要介绍了今年民进中央在教育领域的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和重点安排。

  民进中央秘书长金永伟,教育委员会主任张志勇、副主任姚炜,参政议政部部长黎晓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田祖荫、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韩劲红参加座谈并作交流发言。

  新闻来源:民进网

2024年2月21日 13:2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