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行知研究会

CHINESE SOCIETY FOR TAOXINGZHI STUDIES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调研组来我会秘书处作专题调研

网站首页    陶研界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调研组来我会秘书处作专题调研

  

 

  2023年4月18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调研组来我会秘书处作专题调研。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吕德雄、陈华;副秘书长张卓、张济洲,南京晓庄学院副校长王本余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专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由中陶会副会长陈华主持。

  座谈会上,吕德雄副会长对中国教科院长期以来给予中陶会在发展上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中国教科院能一如既往对中陶会的工作进行指导和督促。陈华副会长谈到陶研工作的重大意义,提出“行知符号”作为中国教育特色,应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王本余副校长介绍了南京晓庄学院凸显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办学特色和学校师德馆在陶研方面发挥的作用,希望能和中国教科院进一步加强交流。

  中陶会副秘书长张卓作了题为“教育类学术社团如何更好服务教育强国建设”的专题汇报,从七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中陶会近期开展的特色工作。中陶会秘书处设在南京晓庄学院,南京晓庄学院陶行知研究院作为中陶会秘书处工作的重要依托,副秘书长张济洲代表陶行知研究院汇报了学院的特色工作,介绍了学院在师德师风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果。陶行知研究院副院长赵娟表示陶研院将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在陶行知研究国际化发展方面继续做出努力。

  中国教科院院办副主任王玉国介绍了此次调研背景,教科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开展的重点工作。表示教科院高度重视社团工作,下一步要加强沟通联系、业务合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建立完善调研机制、会议机制和通报机制,支持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健康可持续发展。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加强学会规范管理,更好发挥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在学陶师陶研陶践陶方面的积极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调研组参观了南京晓庄学院陶行知纪念馆和师德教育馆。

2023年4月25日 09:3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