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行知研究会

CHINESE SOCIETY FOR TAOXINGZHI STUDIES

蓬街小学参加全国陶研系统“提升毕节教育软实力共建行动”

网站首页    公益活动    蓬街小学参加全国陶研系统“提升毕节教育软实力共建行动”

来源:蓬街小学

5月11日——14日,蓬街镇中心小学德育校长施正方远赴贵州市毕节市,参加“中陶会实验学校与毕节陶研项目学校结对暨嘉兴市提升毕节教育软实力共建行动项目小组教学研修”活动。

12日上午8点,中陶会实验学校与毕节市陶研项目学校签约暨嘉兴市提升毕节教育软实力共建行动教学研训项目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施校长与纳雍县百兴镇中心学校的领导在仪式上签约。下午,施校长应邀到这所结对学校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商讨两校三年共建计划。在该校领导的带领下,施校长参观了该校的道德讲堂、留守儿童之家、动物园等地方,对如此美丽而又充满文化气息的学校赞叹不已。但美中不足的是,这所学校的教育软实力相对落后。结对后,要组织校长想到相互挂职、教师互访交流、支教或跟班学习;定期开展校本化教育教学研讨活动,常态化交换课程建设、教学计划、教学资源等;还要定期进行双方教师与学生之间丰富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和联系活动,促进双方学校办学特色的不断提升等。要帮助其打造成系统的学科德育整体、打造有智慧的通才教师群体及打造能思想的特质学生个体,全力实现“开发扶贫、生态建设”这一目标。


图为结对共建协议书

图为实地考察

图为结对学校校容

图为结对学校道德讲堂

图为座谈交流,商讨三年共建计划


2016年8月17日 14:25
浏览量:0
收藏